認識本館
讀書會
數位圖書館
館藏查詢
館際合作
圖書館利用教育
網路資源
明德女中首頁
回首頁


社會科學習網站
【臺大電子圖書館與博物館之淡水河溯源】  
   
       
本網站是由臺大電子圖書館所架設,內容充實、資料豐富外,還有運用了新的科技-「3D虛擬實境」來模擬淡水河生態。
【變臉的大地──921大地震】
   
        完整紀錄九二一大地震的圖片及相關資料。
【水土保持我的家】  
   
    
    環境綠美化、論文案例檔案下載法規水土保持方法水土保持概論。
【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網】  
   
        這個東西不用多做介紹了吧!
【水土保持網路教室】  
   
        新聞刊物百科行政系統全文檢索公共安全活動法規虛擬實境。
【跟著國家地理臥遊寰宇】  

        《國家地理雜誌》和「國家地理頻道」都是愛好自然與旅行的人心目中的聖經,那麼由國家地理推薦的書呢?在選書時,國家地理仍然秉持著一貫對自然、人文地理的關注,選出旅行、探險、旅行家傳記、地理、歷史、文化、科學、攝影集、地圖集等類型的好書。
【臺大電子圖書館與博物館之台灣平埔族探源】  

        「平埔族」:一群快被人遺忘的民族。曾經佔台灣大部分的人口,在漢人來到台灣之前,是開發台灣的主力,甚至奠定了漢人開發台灣的基礎。而你呢?你了解他們嗎?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之史學連線】  
   
        由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劉增貴」教授所建立,內容包羅萬象,連結豐富,可以說是歷史方面的「第一入口網站」。
  
【清蔚園】  
   
       「清蔚園知識園區」原名脈望山房知性博覽會,本為清華大學歷史研究所黃一農教授的私人網站,故以其書齋命名。後因人文社會學院、傳媒學程、教育學程以及資訊工程系的部份老師,認為其理念有可能發展成一甚具社會關懷和人文精神的新形態資訊傳媒,遂擬議結合國內各學術和教育界的有心人士,共同推動此一發展精緻網路文化的努力。
【文藝復興時代經典總整理】  
   
       
這個站致力於整理1477至1799英文作品的線上建檔作業,讀者可以作者氏搜尋十五世紀到十八世紀的英文文學經典。
【法蘭西斯培根的長篇大論】  
  
       
這個網站可以找到《培根論文集》的全文,尤其貼心的是提供了古字新義的對照表,讓讀者深入十七世紀英文毫無障礙!
【兩岸經貿網】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建置之「兩岸經貿網」網站。

往上

 

 
國立臺中圖書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故宮博物院
跨校網路讀書會
我的E政府
政府出版品回應網
         

校址:402台中市明德街84號 電話:04-22877676-704

E-mail: lib@mail.mdhs.tc.edu.tw